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开展2023年劳动工资一季度统计业务培训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统计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23 08:37

2023年3月21日上午,杜集区统计局劳动工资专业人员开展一套表营利性服务业重点单位、非一套表重点样本单位2023年定报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各镇(街道)、开发区统计站站长及相关业务人员,企业负责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统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区统计局副局长陈盈杉进行了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宣讲。随后,区局劳动工资专业人员对劳动工资统计调查范围、“何时发放何时统”原则、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工资总额等主要指标进行详细解释,对劳动工资统计填报指南、基本原则与常见问题解答中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了2023年定报报表的变化、凭证材料的新要求、数据审核方法,要求调查单位抓好劳资统计基础建设,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以便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报表数据质量,着力做好单位统计台账建设工作。

最后,会议要求各镇办业务人员在网报期间落实即报即审工作,确保验收符合要求。同时,及时对新入库单位提供上门服务,送劳动工资统计辅导服务包,完善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资料以及企业台账,上报完报表后按要求保质保量完善基层基础资料,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