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税务局到杜集区调研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1-18 17:12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区2023年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深入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切换税务系统征缴后的运行情况, 1月18日上午,市医保局副局长欧阳玲、市医疗生育保险征缴稽核中心主任赵笃学、市税务局社保非税科科长赵寻等一行到杜集区调研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区医保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镇(街道)、开发区医保办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各镇(街道)、开发区汇报征缴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区医保、税务部门各参会人员轮流发言,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医保参保征缴系统性能积极建言献策,市医疗生育保险征缴稽核中心赵笃学主任对现场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市医保局副局长欧阳玲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今年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2月28日,利用春节期间要继续将医保惠民政策、缴费时间、缴费方式、资助参保等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到心,提高群众参保热情和积极性,引导群众尽快缴费;二是科学精准调度。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加强信息联动,根据实时调整调度机制,认真分析研判,靶向施策,确保有针对性的开展参保动员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各镇(街道)要抓好责任分解,充分发挥好村(居)干部的作用,压紧压实网格责任,趁着春节务工人员返乡时机,落实好务工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医保部门及税务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协调机制,及时解决基金征缴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畅通缴费渠道,确保征缴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