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全国行政复议线上培训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司法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1-19 1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行政复议人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训,按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的要求,杜集区司法局于2023年1月16日至17日组织区局法制办、区城管局、区市场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区司法局参加全国行政复议案件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由司法部复议应诉局、司法部执法监督局负责同志授课,培训的内容主要有“行政复议工作总体要求、行政处罚法相关理论和实务、土地征收类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实务、行政复议立案监督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及实务、司法行政领域行政复议、应诉案件总体情况及实务”等专题。既有提升政治理论的课程内容,也包含了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的业务知识,对指导基层行政复议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参训同志全程认真听讲,做好听课笔记,培训收效良好。参训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培训,自己的办案理论水平有了质的提升,日后要将培训成果转化成工作效能。

下一步,杜集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应诉在解决行政争议、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力争把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初发阶段、化解在行政程序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