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保障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民政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1-18 16:06 作者: 董德茹

春节临近,为了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区民政局加大救助力度,简化救助流程,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一、落实救助政策及时发放资金。落实低保制度,加强摸排走访,规范完善低保准入条件,做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做到应救尽救。1月份杜集区城市低保保障1630户2404人,保障资金141.73万元;农村低保保障2327户3730人,保障资金215.82万元;特困供养对象539人,供养资金56.95万元。目前各类救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二、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情况,对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情况紧急的,可实行“先行救助”,事后补充说明情况。落实困难发生地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做到救尽救,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三、加强特特困供养人员关心关爱服务。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照料关爱服务,摸排了解其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督促照料护理人认真履行委托照料协议全面落实各项照料服务,照顾好特困人员日常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