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民政局在行动:专项整治,让“塑料花”无地绽放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民政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1-18 15:55 作者: 陆磊

扫墓祭奠先人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习俗,但近些年来,扫墓时使用“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品和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如冥币、纸扎祭祀品、锡箔元宝等),严重破坏了墓地生态环境。2023年春节将至,为倡导绿色健康的低碳祭扫行为,弘扬文明优良的祭祀新风尚,杜集区民政局根据《殡葬管理条例》《安徽省殡葬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在我区开展“塑料花”等祭祀用品清理工作。同时,会同区城管局、区市场局开展“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区民政局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墓园内违规祭祀用品,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到“一日一清理”,采取工作人员统一代为祭扫方式,向每块墓地敬献鲜花,努力打造文明低碳祭扫的优良环境。同时,区民政局在辖区公墓入园处张贴绿色文明祭扫的通告,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抵制“塑料花”等严重污染环境的殡葬祭祀用品,加快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祭扫观念深入市民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