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动员部署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30 17:50

为切实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9月30午,我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及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杜集区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方案》。区医疗保障局局长袁晓梅传达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一项重要之举,事关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明确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强化举措,确保特殊人群全覆盖,实现应保尽保的目标任务要建立“一把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工作制度,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部门联动,明确工作职责,提高服务水平,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参保缴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成效要创新宣传方式,有声有色讲政策,有图有样讲效果,深入宣传基金互助共济功能,要把政府财政支持和报销待遇政策讲透,帮群众算好风险帐、健康账、经济账,全面调动参保积极性,确保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有序推进,人民健康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