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档案馆:筑牢节日档案安全防线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30 17:59 作者: 段素文 任博雅

国庆将至,9月30日,杜集区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开展档案安全检查,三项举措开展节前安全教育,重点对档案库房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切实抓细抓实档案安全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节前安全教育。通过工作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相关文件,倡导工作人员就地过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思想意识,落实档案信息管理、档案保密安全、网络安全教育;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范意识,自觉筑牢安全防线。

二是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格按照档案馆库房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八防”要求,对用水、用电、防水等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对档案安全制度建设,库房日常管理、设施设备配备,档案破损、霉变、褪色、虫蛀、鼠咬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细致排查检修,全面检查库房的消防安全情况,对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着力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三是强化节日值班值守制度。国庆节假期间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重点加强对档案馆各库房、办公区域的安全巡查,实现安全管控无死角,依托视频监控系统,紧盯重点监控点位,实时掌握安全动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紧急情况能迅速反应,妥善处置,防范事故发生。

区档案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运用档案资源,通过编纂出版《杜集年鉴》、创作红色作品等,用档案生动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展现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