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书香机关”建设
——好书推荐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30 15:33 作者: 刘子藤

一、《品味红色经典》

作者:人民日报

出版社:大有书局

内容简介:《品味红色经典》是人民日报社文艺部约请文艺大家名家、革命后代和文艺后辈及专家学者,或回忆口述,或权威解读,历经一年而编撰形成的一部红色文艺经典品读著作。文章坚持历史的“大叙事”、细节的“微表达”、事件的“深逻辑”、传播的“融思维”,独家、独到、深入、深刻,在社会各界产生热烈反响,扩大了红色经典的“朋友圈”。一部部红色经典牵系时代脉搏,刻印着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它们如同深邃的年轮,记录着中华民族从苦难中奋起、历坎坷而前行的历史,如同鲜艳的旗帜,标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度与信仰底色,更是嘹亮的号角,激励着中华儿女沿着民族复兴的大道坚定前行。

二、《父亲》《母亲》

作者:梁晓声

出版社:中国青年

内容简介:《父亲》用朴素真挚的文字记录了梁晓声与自己父亲之间真实发生的故事。全家人都靠他出卖体力供吃穿,不善于表达的父亲总是默默吞下生活中所有的苦。他的愚昧与狭隘曾让自己的孩子遭受磨难、让家人之间有了隔阂,但当他开始老了,他也终于慢慢对自己和家人有了新的理解。

《母亲》是著名作家梁晓声的小说。该小说部分内容被选入了国家统编版五年级语文教材上册。作者在小说中记叙了母亲在极其艰难的生活条件下,勤劳节俭,保持善良、纯正的品格,以身作则,在做人、做事方面给儿女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表现了慈母对子女的深情,以及孩子对母亲的敬爱之情。同时,作者以母亲为缩影,描述了中国社会的起伏变迁,多层次描写了社会底层人物的命运。

三、《年龄是一个谣言》

作者:周国平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年龄是一个谣言》是作家周国平暌违七年的全新散文集。作者自悟一生,与时间和解的心灵重建之书。从精神、自我、人生、文化、文学、读书、教育、哲学不同维度与读者分享自己的思索与解读。七十余年人生智慧,亲身传达了:年龄是一个谣言,就当它不存在,人都活在当下,当下的状态年轻,就是年轻。无论什么年龄的人,唯有一件事是应该做和可以做的,就是活好每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