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秋调解夜话”四周年 全力护航二十大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司法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29 10:56

金秋月更明,我市第四个“人民调解日”来临之际,9月28日下午,杜集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各部门、日月律师事务所联合各镇工会、综治、信访、“零距离”个人调解室等部门在社区广场共同推进“金秋调解夜话”“暖民心见行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调解活动以“人民调解为人民,全力护航二十大”为主题。通过悬挂醒目的“人民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保平安”条幅、设立调和台和咨询台营造普法宣传氛围,多部门齐发力共同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介绍“人民调解为人民 全力护航二十大”工作内容,强调人民调解解决矛盾纠纷的好处;详细解答婚姻家庭继承、土地征迁、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问题;发放《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多元纠纷化解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书籍和宣传彩页,为人潮涌动的现场群众送上法律知识大餐。

人民调解为人民,普法细雨润民心。此次四周年的“人民调解日”活动共计发放书籍10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80余次,面对面地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意识,引导大家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