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整治措施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
信件编号: 20240307001 来信时间: 2024/03/07 09:08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咨询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整治措施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4/03/07 09:08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推荐的信件是否解答您咨询的问题?

    否,等待回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杜集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4/03/07 10:32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杜集区住建局近期开展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通知立即开展住宅小区内消防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在楼梯间、消防通道、共用走道等室内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入户”、私拉乱接电线“飞线充电”;违规锁闭、封堵、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结合日常管理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采取现场劝阻、联合执法整改等方式对单销号,确保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辖区内各物业服务企业广泛利用公示栏、标语、LED屏、业主微信群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近期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普及家庭用火用电等防火常识、家庭火灾逃生自救技能等,规范小区内电动车充电,主动联系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消防演练活动,不断提高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除早期火灾隐患的能力。及时普及小区业主开展家庭阳台、厨房及楼道的清理,减少火灾可燃物的堆积等。杜集区物业管理中心定期联合应急、城管、消防救援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检查结果运用,把物业服务企业有关行为一律纳入信用管理体系和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管理。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欢迎您继续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如需进一步了解情况,请与杜集区物业管理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561-309033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