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公众征集】关于征集高岳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名的公告

征集单位:杜集区教育局 征集时间:[ 2023-04-10 00:00 ] 至 [ 2023-05-31 00:00 ] 状态:已截止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高岳九年一贯制学校为淮北市重点区域规划布局学校,正全力建设,将适时开办,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学校校名。根据有关规定,校名构成为“淮北市杜集区          学校”。校名要品位高雅、创意独特,应有内涵和外延诠释,内涵要体现命名的深意,外延要具备可传播性,能结合体现杜集区历史文化底蕴及地方特色者优先。目前初拟校名:

淮北市杜集区高岳学校【释义:该校位于高岳南部城区,为原高岳小学(建于1950年)改扩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为承续办学历史,打造百年名校,故以此校名。我国习惯称高大的山为“岳”,“高”有高于、超越之义,“高岳”有勇攀高峰、勇争第一之含义。】

淮北市杜集区第一实验学校【释义:该校建成开办后,将是杜集区规模最大的一所学校(占地面积89亩,标准班级66个,可容纳学生3000余人),又地处重要位置,配得上“第一” 称号。这个名称也有一定的传播意义,给人更优质的感觉。第一具有“勇争一流”之意。“实验”学校,顾名思义就是要担负起杜集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先试和引领示范作用。】

淮北市杜集区开渠学校【释义:我国当代杰出的人民艺术家、雕塑艺术大师刘开渠,为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人。他曾言:“我愿以我走过的全部道路证明一句话,人生是可以雕塑的。”学校的使命就是雕塑人的生命,培植人的灵魂,以雕塑大师刘开渠先生名字命名校名意义深远、影响广泛。“开渠”亦有“为人生开辟未来之渠”含义。】

淮北市杜集区行知学校【释义:陶行知为我国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安徽人),提出了“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等教育思想,被毛泽东和宋庆龄等称为“伟大的人民教育家”和“万世师表”。他认为“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其教育思想对现代教育影响深远,对当前推行素质教育有着重要启示,以“行知”命名,旨在践行“行以求知,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目前,各地以“行知”命名的学校较多,但淮北暂无。我区与合肥行知教育集团已进行了多年的交流合作,学校开办后将挂牌成为其联盟校,进行深度合作办学。同时还可以与全国各地的“行知”学校进行交流合作。】

请从以上初拟校名中评价选择,也可另行取名(释义如上格式),被选中者将颁发证书、邀请参加开学典礼、在校史馆记录展示并给予适当奖励。

校名征集时间截止2023年 5月31日。

征名来信以word格式发送,文件注明“学校名称征集”字样邮寄至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教育局办公室,或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jqjyj@126.com。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所有来稿恕不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本次校名征集最终解释权归杜集区教育局所有。

征集渠道:

1、信件征集:杜集区教育局,邮编:235000;

2、网络征集:通过本页面征集渠道在线征集;

3、邮件征集:填写电子版意见征集表发至djqjyj@126.com;

联系人:朱主任  联系电话:0561—3090031

淮北市杜集区教育局

2023年4月10日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

网友意见

结果反馈

反馈时间:2023年6月1日

高岳九年一贯制学校名征集截止2023年 5月31日,共征集校名16条。结合教育实际,综合各方因素,经研究采用校名为“杜集区第一实验学校”,再次感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给予杜集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