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风行风热线 > 政风行风热线

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11-04 15:27

访谈时间2022年10月11日早上7:30—8:00

访谈嘉宾

访谈地点市人民广播电视台(市广播电视大楼西楼2楼)

主办单位杜集区人民政府

访谈摘要10月11日杜集区政府副区长、杜集公安分局局长王劲带领杜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徐飞,杜集区城管局副局长唐世华,杜集区房屋征收安置中心主任郝井浩,矿山集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吕兴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杜集分局副局长刘瑾。走进新闻广播《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属于杜集区人民政府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与市民进行了热线交流。

访谈详情

主持人:关注社会热点、倾听百姓心声。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早上好,欢迎收听收看淮北人民广播电视台早间舆论监督节目“政风行风热线”,我是主持人。今天是2022年10月11日杜集区人民政府上线时间。首先为您介绍今天到场的领导:杜集区政府副区长、杜集公安分局局长王劲,杜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徐飞,杜集区城管局副局长唐世华,杜集区房屋征收安置中心主任郝井浩,矿山集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吕兴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杜集分局副局长刘瑾。

听众朋友,您在收听节目的过程中,可以就您关注的属于杜集区人民政府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进行咨询或者投诉,我们的两部热线电话是3026326和3884243。在下面的时间里,我们请王区长向大家反馈一下上次上线时反映问题办理情况。有请王区长。

一、反馈上月上线反映问题办理情况

王区长:主持人好,各位听众朋友、观众朋友,大家早上好!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杜集区上次线上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9月11日,杜集区政府上线共接到问题反映4件,具体办理情况如下:

1、王先生反映:矿山集街道双龙、朱庄小区6层楼何时能安装电梯。根据《淮北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规定,居民申请加装电梯,业主应按程序征求楼栋全体业主意见,所有业主同意后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申请人需通过社区向街道办事处提出现场勘察申请,并委托地质勘察,建筑设计等专业单位进行评估,方可进行安装电梯。经矿山集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调查,反映人所反映小区目前并未提出加装电梯申请。已向来电人说明相关情况,来电人表示理解。

2、某先生反映:石台镇育才路两侧停放大货车影响出行视线。石台镇政府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调查。现已将育才路停放货车劝导至周边开放场所,同时,镇政府已完成大货车停车场的规划选址工作,待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将彻底解决货车乱停放的问题。

3、王先生反映:石台镇育才路铁路段两侧路面坑洼不平。经石台镇政府相关人员现场调查,育才路铁道路口两侧土地隶属淮北矿业集团铁运处管理范围,铁路两侧道路建设需要淮北矿业集团铁运处进行施工,目前石台镇已发函至淮北矿业集团铁运处,协调相关单位加快施工建设。

4、谢先生反映:吾悦广场附近烧烤摊夜间点唱机唱歌声噪音扰民。经高岳街道办事处城管队现场多次核查,吾悦广场夜市商业街确实存在点唱机夜间播放现象。高岳街道城管队第一时间对相关商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规范经营,每晚9点之前务必关闭所有音响,避免噪音扰民情况再次发生。如再出现类似情况,将联系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经回访,反映人表示通过整改后,相关情况已不再发生,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杜集区暖民心行动实施情况

根据省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暖民心行动的安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细化措施,主动作为、加快落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现将全区10项暖民心行动实施情况汇报如下:

1. 便民停车行动。市定任务160个,实际完成新增停车泊位286个(其中新增公共停车泊位数220个,老旧小区改造停车位66个),完成率178%。

2.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省定任务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36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9个,实际建成45个老年食堂(助餐点),完成率100%。

3. 快乐健身行动。省定任务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目标任务已完成10个,完成率100%;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目标任务6个,实际完成160个,完成率266%;参加体育项目培训4000人次,完成率100%;参加赛事活动21000人,完成率104%。

4. 安心托幼行动。市定任务公办学位180个,实际完成550个,完成率305%;新增托位249个,实际完成260个,完成率104%。

5. 放心家政行动。省定任务新增家政服务人员650人,实际完成675人,完成率104%;省定任务家政服务人员培训2500人次,市定家政服务人员培训3500人次,实际完成3626人次;已认定淮北市华文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为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

6. 就业促进行动。市定任务全区21个社区“三公里”就业圈网上平台投入使用;市定任务新增3500名技能人才,实际完成3640名,完成率104%;开发公益性岗位400个,实际完成641个,完成率160%;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230个,已完成750个,完成率326%;开发260个短期就业见习岗位,完成率100%;农民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400人;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230个,完成率100%;举办招聘会95场,达成就业意向1550人。

7. “新徽菜·名徽厨”行动。2022年计划培训200名徽菜师傅,实际完成742名,完成率371%;已申报1条市级特色美食旅游线路—“风味杜集美食游”,待市文旅体局评审公示;杜集吾悦广场新增小菜园和古集2家徽菜餐饮连锁店;“杜集名厨”评选活动因疫情原因暂停,计划于近期恢复举办。

8. 老有所学行动。市定任务学习人数目标任务1000人,实际完成3011人,完成率300%;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总数目标任务9000人,实际已确定6所老年学校和42个老年学习点,9995名老年人参与教学活动,完成率111%。

9. 健康口腔行动。口腔类别医师招聘3人完成1人;已设口腔科的医疗机构新增2台牙椅完成2台;实施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项目的6-9岁儿童省定960人,市定2400人,实际已完成2695人;参与基层口腔医护人员专业培训的人员省定任务2人,市定任务5人,实际已完成18人,启动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完成1次任务;印发健康口腔行动科普宣传方案完成1个任务;推广适宜技术项目7项,完成0项;开展不规范口腔诊疗行为专项整治1个;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0%配置口腔医师,并完成口腔健康教育及科普。

10. 文明菜市行动。菜市目标任务省定任务1处已完成,完成率100%;市定任务6处,实际完成6处(高岳菜市场、东岳菜市场、万家汇菜市场、东黎菜市场、朔里农贸市场、段园袁庄农贸市场),完成率100%。

三、杜集区2022年1-9月份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2022年安徽省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因区域医疗水平提升行动、“惠民菜篮子”运营、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4个项目我区无任务,全区实际实施16项民生实事。

(一)9个工程类项目(含2个小项)

老旧小区改造5个全部完工;“四好农村路”建设36.7公里;学前教育促进新建公办幼儿园1个;幼儿托育新增托位260个;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51户和家庭养老床位25张;老年助餐服务建成老年食堂2个、社区助餐点12个和农村助餐点1个;4个15分钟阅读圈全部完工。14个15分钟健身圈全部完成;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已开工建设。

(二)5个补助类项目(含1个小项)

困难群众救助累计发放低保、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等5100余万元。幼儿资助累计资助165人9万元。困难残疾人康复为507名困难精神残疾人提供药费补助50.7万元;为135名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为19名残疾儿童适配器具;困难职工帮扶17户。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重点救助对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城乡医疗救助1万人次425万元,特困人员救助比例达80%,低保对象救助比例达75%。

(三)4个其他项目

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157人;就业促进工程建设2个社区“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安置就业见习145人,举办“招聘会82场次、服务企业1150户次、达成就业意向750人次;中小学课后服务在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中实现全覆盖。以上3项均完成年度任务。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受理案件287件,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7.56%。

四、接受群众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