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恶臭弥漫石台镇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
信件编号: 20220925001 来信时间: 2022/09/25 17:39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  名: *****
信件内容: 整个石台每天六点以后都有一股恶臭,实在受不了,希望领导们能给予解决!望领导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重视谢谢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2/09/25 17:39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推荐的信件是否解答您咨询的问题?

    否,等待回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杜集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2/10/08 15:17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您好。根据您反应的情况,现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查,安徽省高策现代农业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杜集区石台镇窦庄村东侧,占地面积1538亩,实际投资1.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2305万元,占总投资的15.4%201812月,该公司委托安徽禹水华阳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环境评价报告书。20181221日,淮北市生态环境局对本项目予以批复。20193月,项目开工,202010月,养猪场调试运营。

    二、处理结果

    石台镇已于2022年9月14日安排专人到安徽高策现代农业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进行查看,发现因高策污水处理站设备老化、墙体钢梁和彩钢瓦严重腐蚀问题,正在进行更换维修,导致异味严重。石台镇已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该企业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整改。目前改造升级基本完成,预计将于9月28日可以完成其他设施的维修,异味将得到有效控制除臭作业记录和现场照片详见附件)。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根据环保要求,已要求该企业进行气味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查看该企业是否达到其标准,不达标将依法处理。

    石台镇在接到养殖污染问题后积极了解情况,要求该企业积极整改,必要时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同时,该企业做了如下工作进行整改:

    一是该企业催促工人加班加点对破损设施包括污泥澄清池、调节池、固液分离车间、原液收集池等设施进行全部更新替换。

    二是加强生产区内部环境、猪舍、生产区外围环境加强日常除臭管理,猪舍内采用人工喷洒除臭剂,场内大环境采用雾炮机定时集中除臭,场区周围采用洒水车进行大环境除臭作业。

    三是加强学习,积极学习养殖环境处理成功案例,实地考察优秀养殖场,针对养殖臭味进行处理的整套工艺。该企业正在积极引进优秀养殖场除臭技术,更换同品牌、型号的除臭菌种。

    四是加强基础除臭设施设备目前该企业正在积极考察等离子除臭设备工艺,并计划应用于全场。

    杜集区石台镇已安排工作人员与联系解释,表示理解。

    如您需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请与石台镇人民政府联系    (联系人:唐晋   联系电话:15956113653)。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