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公众征集】杜集区档案馆档案征集公告

征集单位:杜集区档案馆 征集时间:[ 2022-04-28 00:00 ] 至 [ 2024-04-28 00:00 ] 状态:进行中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杜集区档案馆是杜集区永久保管档案的基地和档案史料开发利用中心。为维护杜集区历史真实面貌,抢救散存于社会的各种特色档案资料,丰富馆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安徽省档案条例》《安徽省档案征集办法》等有关规定,杜集区档案馆面向全区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杜集区各个历史时期具有重要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杜集区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圣旨、诏书、敕令、手谕、奏折、电报、嘉奖令、委任状、公报、告示、报纸、刊物、图书、地图、图表、往来文书、印章、契约、证照、票据、货币、商标、传单、照片、奖章、旗帜和牌匾等;

2.记述杜集区历史面貌的各种版本的志书、年鉴、年谱、谱、家谱、村史、碑文、墓志、内部刊物及反映杜集情况的小说、散文、诗歌、戏曲、书画作品等资料;

3.反映杜集区界域、地形地貌、地质、河流、气象、物资源、自然灾害、重大事件、历史变迁、百姓生活、人口徙、名胜古迹、风土民情、民间工艺、方言谚语、传统产品的文字材料、照片、声像等;

4.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杜集地区中共党组织和革命先驱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传单、宣言、会议记录、信函、日记、手迹等文字材料、照片、实物;

5.淮北籍或曾在杜集区工作过的革命烈士、战斗英雄、省部(军)级以上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文学艺术家、获国家级以上荣誉的体坛明星、劳动模范、有影响的华侨和境外华人的手稿和信函、笔记、论著、艺术作品、印刷出版物、证书、奖品、照片、音像、实物等;

6.省级以上领导人来我区视察工作的照片、录像、录音、磁带、光盘、题词、回忆录等;

7.在杜集区重大活动中有关领导、外国和国际组织领导人、知名人士发来的贺电、贺信、题词,在活动中发行的标志、纪念章、纪念币、邮票、首日封、纪念品,以及在政务活动、外事活动或者社会交往中接受的重要礼品等实物。

8. 杜集区曾获省部级以上等级认定的优质名牌、特色产品的证书等。

9.杜集区各行业、各单位荣获全国荣誉称号和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奖杯、牌匾、文字材料、声像资料等。

10.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实物、文字、照片、录音、录像等;

11.淮北境内的国家、省、市重点建设工程和重大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形成的档案,矿业集团各煤矿开采建设中形成的各种有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原矿石等,重点工程建设、危旧房改造拆迁中形成的新旧对比的照片、录像及反映城乡面貌变迁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照片等:

12.杜集区境内的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文化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档案;

13.其它散存在民间的具有历史性、价值性、参考性和纪念意义的珍贵实物等。

二、征集方法

1.接受捐赠。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重要保存价值,非国家所有的档案资料,档案所有人可直接向市档案馆捐赠。本馆对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和档案征集接收文据。

2.接受寄存。属于集体、个人所有以及其他非国家所有的档案,所有者不愿意捐赠、出售的,可采取寄存方式,与本馆签订寄存协议。

3.收购。属于集体、个人所有以及其他非国家所有的档案,所有者有出售意愿的,本馆可对档案进行价值评估,并签订收购协议。

4.代为保管。属于集体、个人所有以及其他非国家所有的档案,由于保管条件恶劣或者其他原因可能导致严重损毁、灭失、丢失的,本馆按上级规定开展免费代为保管服务,并出具代为保管凭证。

5.征购。属于集体、个人所有以及其他非国家所有的档案,由于保管条件恶劣或者其他原因可能导致严重损毁、灭失、丢失的,档案所有人不愿向档案馆捐赠、寄存或者出售的,档案馆可以征购。

6.其他合法方式。如只愿提供原件仿真复制的方式捐赠,捐赠人不具备复制条件的,可由市档案馆协助复制。捐赠、收购、征购的档案资料,其所有权归国家;寄存、代为保管的档案资料,其所有权归寄存者。

三、说明事项

1.凡向区档案馆捐赠、提供复制、寄存档案资料的单位或个人,对其档案资料利用享有优先权,并可对其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的意见。

2.有捐赠、寄存等意向的单位或个人可直接到区档案馆办理有关事项,也可以采取电话、邮件等方式与我们联系。本馆可提供上门服务,协商相关事项。

3.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集区档案馆  周旭

联系电话:0561-4011008,18756143389

电子邮箱:dfz4011007@163.com

地址:淮北市杜集区光明路与开渠路交叉口南100米

邮编:235000

四、征集时间

五、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

网友意见

结果反馈
结果未公布,请稍后查看!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