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杜集区档案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资料的公告

征集单位:杜集区档案馆 征集时间:[ 2021-05-31 00:00 ] 至 [ 2021-06-30 00:00 ] 状态:已截止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档案是党和国家历史发展面貌的真实记录,一件件红色档案,蕴含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展现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用红色档案讲好党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杜集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杜集区档案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安徽省档案条例》《安徽省档案征集办法》面向社会各界开展“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资料征集活动。

一、征集范围

主要征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在杜集形成或留存的与党史相关的档案文献资料,以及记载中国共产党在杜集重要活动、重要事件的各种载体的档案资料。主要包括:

1.档案文献资料。记录不同时期杜集区各级党组织发展史、党的运动史的志书、文献、报刊、杂志等;反映杜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活动、重要事件的专题资料、重要文件起草的过程稿;有关重大活动、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工作人员提供的口述资料或回忆文章和采访记录等原件。

2.实物档案。与杜集党的发展有关的,能够反映党组织建设、党的运动、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人物的实物,包括党旗、党徽、党章、奖章、勋章、证书、工作证件、代表证件以及革命斗争、战争过程中的实物(军服、肩章、臂章等)、票据(各时期使用的代币券、粮票、购物券等)、契约、生活用品、地图、牌匾、碑刻、宣传品、旗帜、会标;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在杜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产生的与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以及生产和生活变迁相关的各种代表性历史见证物。

3.音像档案。与杜集区党的发展各个时期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重点工作、重要人物有关的照片、图片、录音、录像资料;反映杜集革命遗址遗迹的照片、图片、录像资料。

4.名人档案。反映在党的建立及发展的100年历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淮北籍重要党史人物、革命烈士、老红军、老八路、革命战士、劳动模范、知名人士的生平事迹、传记、笔记、日记、著作、手稿、书信函件、获奖证书等系列相关档案资料。

5.其他类型档案资料。重要历史事件的当事人(包括决策者和实践者)、重大决策、知情者若愿意回顾讲述有关事件的,杜集区档案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访,整理记录为“口述史料”音频及文稿资料并妥善保存。以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创作的文学、书画、艺术作品等其他与“建党100周年”相关的档案资料。

二、征集方法

1.本次征集活动中的捐赠行为属无偿捐赠,将为捐赠单位、团体、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收据。

2.本馆接受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永久保存于淮北市杜集区档案馆。捐赠单位、团体、个人对所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其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三、征集要求

1.捐赠的档案资料内容应客观、真实,具有历史代表性。

2.实物请附简要文字说明,说明包括形成时间、材质、所有者等。

3.音视频应播放流畅,画面、音质清晰,主题突出,请附简要文字说明,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内容、人物、拍摄者等。

4.所征集的档案资料必须权属明晰,不得侵犯第三方权利,不得违反法律法规。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玲 罗晴晴

联系电话:0561-4011008

电子邮箱:dfz4011007@163.com

地址:淮北市杜集区档案馆

邮编:235200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

网友意见

结果反馈
结果未公布,请稍后查看!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