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杜集 > 投资杜集 > 重点企业

高策现代农业科技园项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投资促进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2-20 16:56 作者: 区投资促进局

项目简介:

安徽省高策现代农业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在淮北市政府招商引资环境下,公司于2016年6月份落户在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是由江苏高策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的一家集科学研究、优质种猪繁育、生产示范、种养结合、精准扶贫、休闲体验教育、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观光示范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园。

项目总占地面积3000余亩,以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为主题,以“猪-沼-芦笋种植-无公害果蔬-有机农作物”生态循环模式发展,为快速推进现代循环农业发展,提升农业发展和安全水平,企业以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产学研合作为依托,成立研究生工作站,开展种、养领域研究,建立沼液处理种养结合循环利用新模式。

项目一期占地1000余亩,建设5000头母猪基础群的优质(种苗)自繁自养场,是高策农牧科技生猪产业核心基地;300亩高效设施农业核心区,500亩特色淡水养殖水面。

项目二期占地2000余亩,主要以种养结合、精准扶贫,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当地农户发展现代化农业。以公司力量为依托,以循环生态模式为基础,通过种养结合,把养殖废弃物变成宝贝,打造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绿色高效设施农业、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技术研究与推广、观光农业示范基地,撬动大农业循环健康发展。

目前80栋猪舍已基本完工,部分猪舍已投产。日处理污水1200吨的污水处理厂机械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预计2020年2月全部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可年提供优质加系曾祖代、祖代原种猪、二元母猪2.5万头,年出栏优质商品猪(苗)15万头,年产生物有机肥8万吨、液态肥15万立方米,年产绿色芦笋等优质蔬菜6000吨,无公害热带特色精品水果300吨,特色淡水产品200吨,预计年产值达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