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杜集 > 投资杜集 > 工业园区

淮北高铁新区简介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档案局(地方志办公室)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7-05 09:08

淮北高铁新区位于淮北市主城区北部杜集区境内,总规划面积30.5平方千米。新区在淮北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南依主城区,距市中心10千米,受主城区辐射和带动。新区距高铁萧县北站25千米,距徐州东站58千米,向北通过郑徐联络线直接融入全国铁路系统。新区地块周边被城市主干道环绕,省道202从西侧穿过。给排水、供电、供气、通讯等市政基础设施完善。新区东侧有即将开发的湿地公园朔西湖,为淮北打造旅游城市提供支撑。2014年5月4日,淮北高铁得到国家铁路总公司、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关于淮北至萧县北客车联络线项目建议书的批复》。12月30日,淮北至萧县北客车联络线(淮北高铁)项目开工建设。2017年10月,淮北高铁北站建成,12月28日淮北高铁试运营。

高铁新区西侧紧邻省级开发区杜集经济开发区。开发区立足高精尖技术,生产高科技产品,为高铁新区产城融合提供产业支撑。随着淮北旅游城市建设加快,大量外来人口集聚淮北高铁新区。杜集迎来开创新纪元的高铁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