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推进

杜集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1-07 08:42

1月3日,杜集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重点对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激励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区委副书记陈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学清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孙露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区政协副主席殷召荣等出席。

会上,孙露露宣读《全市主要商圈及主要干道环境秩序督查情况的通报》,并通报杜集区文明创建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区城市管理局通报市、区“城市智慧城管平台”考核情况。区城管局、市场局、住建局、高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陈爱军要求,要提高认识,站位全局,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我区在全市创城工作中的份量,以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创城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狠抓创城各项工作落实。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着力加强公共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营造浓厚创城氛围,瞄准关键再发力,狠抓工作再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合力攻坚,确保测评顺利通过。各单位各部门务必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把创城测评迎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合力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创城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必须要有严格的督导检查做保障。对认识不到位、行动不积极、落实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追究责任,对措施到位,工作扎实、群众反响好的给予宣传表扬。做到“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定赢”。

刘学清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深化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集中力量、再鼓干劲,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当中,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拉高工作标杆,主攻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围绕新的测评体系,逐条梳理,逐个过筛,逐项落实责任,确保一个不漏、全部达标。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已达标的要抓巩固、未达标的要抓进度,难点指标要抓突破,确保整改到位、全面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凝聚创建工作的整体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创建任务高标准完成。要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确保测评迎检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区文明创建主创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领导及文明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