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淮北相鹏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30万平方米铝合金门窗、70万平方米中空玻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7-27 16:31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北相鹏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30万平方米铝合金门窗、70万平方米中空玻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出具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审批意见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意见反馈至我局。

联系科室:淮北市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办公室

     话:0561-3090317

      址:杜集区开渠西路区政府对面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三楼   

     编:235000

项目名称:年加工30万平方米铝合金门窗、70万平方米中空玻璃项目

项目性质:新建

项目单位:淮北相鹏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安徽淮北杜集经济开发区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河北沧狮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项目厂房系租赁杜集经济开发区建设的标准化厂房,总占地面积约103亩,厂房建筑面积约32000m2,办公及综合用房建筑面积约5720m2,购置铝合金门窗及玻璃深加工等生产设备,并配套建设绿化、公用工程及环保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30万平方米铝合金门窗、70万平方米中空玻璃的生产能力。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排水实行雨污分流。雨水通过雨水管网排入周边沟渠;玻璃磨边、清洗废水经二级沉淀池沉淀处理后上清液循环使用,不外排;项目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同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预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及污水处理厂接管限值后排入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湖工业园污水处理厂。

2)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废气主要来自于涂胶、注胶工序生产过程产生有机废气非甲烷总烃,铝条切割产生的颗粒物,以及食堂油烟。

本项目废气处理措施为:项目在丁基胶涂布机和自动打胶机上方设置集气罩(集气罩面积大于打胶工作台面积)对产生的挥发有机废气进行收集,在集气罩下方四周设置软帘围挡提高废气收集效率,收集后废气通过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食堂油烟安装经国家认可的单位检测合格的油烟净化设施,经净化后的食堂油烟从专用烟道排出;切割粉尘在车间呈无组织排放,加强车间机械通风。

3)噪声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主要噪声源为生产设备和环保设备产生的噪声。项目在经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安装减震垫、隔声罩等措施和距离衰减之后,项目厂界噪声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规定的2类噪声标准要求。

4)固体废弃物影响分析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一般固废和危险废物。其中一般固废包括边角料、废玻璃及边角料、生活垃圾和化粪池污泥边角料、废玻璃及边角料集中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和化粪池污泥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危险废物包括废胶桶、废活性炭等,废胶桶经收集后由生产厂家回收利用,废活性炭等经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本项目固体废物妥善存放、处理,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小。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