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淮北源晨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改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0-27 15:13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淮北源晨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改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出具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我局。

联系部门:淮北市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淮北市杜集区政府对面原农业银行三楼);

联系电话:0561-3090317

建设性质:技改

项目名称:环保改造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段园工业集中区解放路东侧

建设单位:淮北源晨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淮北源晨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拟投900元建设环保改造建设项目,本项目拟对现有窑炉烟气处理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并在现有原料库区增加煤矸石分离处理工艺流水线。本次技改项目新增湿电除尘设施,包括湿电除尘器、烟气管道连接、压滤机等设备;煤矸石分离处理工艺流水线,包括煤矸石分离机、皮带输送机、沉淀池、循环池等

主要环境影响以及对策措施:

1)废水

本项目用水主要为湿电除尘器冲洗用水、煤矸石洗选用水和生活污水等。湿电除尘器冲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脱硫塔循环系统,煤矸石洗选废水循环使用,经定期补水后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不外排。待企业周边配套污水管网接通后,生活污水排入段园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2)废气

本项目为炉窑烟气治理工程,新增湿电除尘设施,烟气治理项目本身不产生废气,所排放的废气为炉窑烟气。项目投产后,可大大降低炉窑烟气中的烟尘浓度,烟尘治理效率为90%,满足《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中的要求。减轻了炉窑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煤矸石分离过程产生的粉尘,采用干雾抑尘后,分离粉尘满足《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中的要求。

3)噪声

项目主要的噪声污染源为煤矸石分离处理机和风机等,噪声级约80~95dBA)。设备选型应选用优质低噪声设备,并使其处于正常工况,噪声经过墙体隔音及各种有效的吸声、消声、隔声等降噪、减振措施后,项目噪声能被明显消减,厂界噪声排放能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区标准,对外界声环境影响不大。

4)固废

本项目生产固废主要是生活垃圾和沉淀池沉渣。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沉淀池沉渣全部回用于现有制砖生产向,不外排,对周围环境无影响

听证权力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