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淮北中矿机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年产10万根改进型DWX悬浮式单体液压支柱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1-16 16:37 作者: 区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淮北中矿机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年产10万根改进型DWX悬浮式单体液压支柱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出具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区我局。

联系部门:淮北市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淮北市杜集区政府对面原农业银行三楼)

联系电话:0561-3090317

项目名称:年产10万根改进型DWX悬浮式单体液压支柱项目

建设地点:淮北杜集经济开发区

建设单位:淮北中矿机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淮北中矿机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在淮北杜集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10万根改进型DWX悬浮式单体液压支柱项目,项目已于2012年委托安徽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完成《淮北中矿机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年产10万根改进型DWX悬浮式单体液压支柱项目报告表》,2012年6月22日通过淮北市环境保护局审批,但至今未进行环保“三同时”验收。现由于新建喷漆房等工程内容,需要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主要环境影响以及对策措施:

1.废气:焊接烟尘采用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喷漆废气采用过滤棉+两级活性炭吸附+15m高排气筒处理方式;柱鞋生产废气采用活性炭吸附+15m高排气筒处理方式。排放浓度满足上海市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1/933-2015)中表1及表3相关标准。无组织排放的焊接烟尘及喷漆废气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1/933-2015)中的厂界大气污染物监控点浓度限值。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以喷漆房为执行边界100m的范围内,项目卫生防护距离内无敏感目标。为了进一步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环评提出以下要求: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得新建居民楼、医院、学校等敏感点以及食品加工类企业。

2.废水: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和表面清洁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表4中的三级标准并满足污水处理厂的接管标准要求,接管进入淮北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作为中水回用;表面清洁废水采取沉淀池处理后回用。

3.噪声:本项目选用高效低噪设备,经减振、隔声等处理和绿化带吸收阻挡等措施处理后,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区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本项目主要固体废弃物包括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焊接烟尘净化器收集的焊接烟尘、废过滤棉、废活性炭、漆渣、废油漆和废稀释剂桶、职工生活垃圾。职工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符合环境卫生管理要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焊接烟尘净化器收集的焊接烟尘、废钢等出售给物质公司回收。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废油漆和废稀释剂桶、漆渣等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有效处置。

听证权力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淮北中矿机械电子公司建设项目报告表2020.1.12.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