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司法所开展“典亮村居 振兴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5-25 16:43

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打通法治宣传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2022年5月25日,矿山集司法所到双龙社区开展“典亮村居·振兴乡村”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重点讲解《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的相关规定;发放《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学法用法,自觉遵守法律,增强法律意识,同时,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和行为。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居民法律疑问1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