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助力秸秆禁烧,守护蓝天白云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5-25 16:35

近日,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助力秸秆禁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带头参与禁烧工作,为群众做好表率。同时引导群众将秸秆、枯枝落叶及杂草集中堆放,粉碎后直接还田,增加土壤有机质,返还土壤养分,降低秸秆焚烧引起的空气污染,真正实现秸秆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

二是充分发挥代表优势。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标语,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宣传方式,积极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秸秆还田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同时积极宣传秸秆禁烧工作有奖举报制度,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

三发挥代表履职能力。严格按照禁烧工作要求,树立考核标准,狠抓任务落实。对秸秆焚烧易发区域进行重点防范,不留死角;把握关键时间节点,严防死守,加强巡查力度,做到巡查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

四是发挥代表监督职能。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巡查的工作中,加强对各村(社区)禁烧工作宣传动员、物资准备、人员值守等工作的监督,发现焚烧秸秆要第一时间制止,保证秸秆焚烧零发生。在加入禁烧巡查队伍的同时,积极监督街道环保站开展工作,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做好跟踪落实,确保矿山集街道办事处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