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高岳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高岳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8-02 09:26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商户防范和抵御火灾的能力,7月30日下午,高岳街道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街道全体机关人员及辖区20余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参加。

培训会上,老师首先向各商户负责人普及了“防火责任制”,明确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店老板)是单位的主要消防责任人,对单位(门店)的消防安全工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接着,消防教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现了国内近期火灾数据及重特大火灾案例,继而深入剖析常见火灾的原因、特点和预防措施,并普及初期火灾扑救及正确的逃生技巧,常用的消防设施种类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下一步街道营造安全生产大环境和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