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街道组织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7-30 16:1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实效。2021年7月30日下午,矿山集街道组织开展周五机关学习,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19集-百团大战。

1940年8月20日开始至12月初,参加百团大战的八路军共大小作战1824次,毙伤日军20645人、伪军5155人,俘虏日军281人,伪军1.8万人,破坏铁路470公里、公路1500余公里,摧毁敌人大量碉堡和据点,缴获大批枪炮和军用物资,沉重打击了日军“囚笼政策”和“以战养战”阴谋,打出了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军民的声威。百团大战策应了正面战场的作战,粉碎了国民党顽固派对八路军“游而不击”的污蔑,抑制了国民党内对日妥协的倾向,极大地振奋了全国的抗战信心。

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机关工作人员表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进一步加深我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