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杜集区人大高岳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专项调研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高岳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7-29 18:1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集区人大高岳街道工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服务群众融合起来,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杜集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大刘庄片区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大刘庄片区,位于高岳街道学院路以南,龙山路以东、方安路以西,是上个世纪80年代几个采煤塌陷安置村庄。因建成年限较早,建设标准较低,片区内道路没有硬化,下水道简易且淤积严重,群众长期饮用浅表地下水,公厕为旱厕,汛期村内积水严重。该片区多少年来一直处于两不管地带,说属于农村但它在城市规划区里享受不了农村惠农政策,说属于城市它又是地道的村庄基础配套建设费用(如自来水接入费用每户要几千元)群众实在承受不起。代表们多次呼吁及多方努力,2021年该片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此次专题调研,代表们对刘庄片区旧改项目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矛盾提出建议:一是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加强党建引领,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向居民群众做好宣传,耐心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把为民排忧解难题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老旧小区内存在违章建筑,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应当同步推进拆违工作,有效避免“二次”施工;三是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聚焦群众需求,优化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强化施工管理,巩固改造成果,将老旧小区改造成一道城市风景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