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段园镇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红色教育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段园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0-29 17:45

为了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10月27日至28日段园镇关工委、团委等部门联合段园镇中心校在牛眠村史馆举办了红色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大庄小学、袁庄实验学校、沈庄学校的学生及部分学校教师,杜集区五老宣传员、段园镇五老宣传员、退休校长黄化群担任宣讲员。

在村史馆内黄校长为学生们讲述了牛眠村的由来、牛眠的风土人情以及牛眠村各个时期的历史。讲述了以前人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各个历史时期牛眠村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和文化等方面的名人,欣赏了牛眠文化名人的作品;讲述了日本侵略者在牛眠这片土地上犯下的累累罪行和中国人奋起反抗的历史;讲述了牛眠村的现状和对未来的规划;还介绍了牛眠村党建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参展之余,他带领学生们诵读《牛眠之歌》:“牛眠地,龙绕旋,人杰出,地灵艳······”

相关负责同事表示:学生们是国家的未来,国家历史源远流长,通过从牛眠村这个小村庄的发展能够了解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操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爱国先爱家,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让他们了解了家乡历史,激起他们身为段园人的自豪感,进而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这次活动,使学生们树立了向英雄模范学习的意识,面对侵略,奋起反抗的民族之魂,筑起面对困难,顽强不屈的民族之魂。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知道唯有勤奋学习,才能兴家、兴国、兴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