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微小之处见细致 平凡之中现初心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高岳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0-29 16:49


金秋十月,疫情不在。泱泱大国,开始点名。利国利民的人口普查在全国的每一个街道,每一个楼道,每一家门口。在广大农村的每一院落。进行着!

“咚咚咚”,“您好,打扰了,我是岱河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我需要了解您家的家庭情况”。每天的清晨、中午、晚上,岱河小区的居民都能看见一位身材不高,左手臂掉在胸前,挎着人口普查包,随时随地的同小区居民亲切交谈,随时记录着每一户的家庭情况。

他就是岱河小区人口普查员 尹红亮。从10月11号开始,他同邻近的普查员一起,对负责的小区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整个小区,按照小区图,挨家挨户的进行登记。一趟,两趟,三趟;清晨,中午,晚上。一定要进到屋,一定要见到人,一定要看到户口簿,一定要问清楚。

天有不测风云,在摸底调查最关键的时候,他突然摔倒,左肩受伤。在手术后第二天,不顾伤痛,在病房里整理摸底资料。指导邻近小区的普查员,排查摸底调查表,对照资料,找出问题,理清头绪。在摸底的最后关键时期,他在病房再也坐不住了,瞒着家人,偷偷从医院跑了出来,又挎上普查员包,拿起手机,对最后几户进行摸底调查登记。终于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上报。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利国利民。普查队员,个个精英。走街串巷,楼道先行。风雨无阻,昼夜不停。小伤小病,无碍前行。微笑入户,认真登记。三四五趟,坚决查清。一户不漏,一人也登。分片包干,互助协同。团队精神,拼搏奋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普查英雄,向你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