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六和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0-29 08:18

 

 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为保障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六和社区及时建立普查员队伍,多措并举,层层推进。

10月11日起,六和社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入摸底阶段。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六和社区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和辅导,同时利用社区微信小组群、张贴公告、入户宣传等方式提升知晓率,号召居民积极配合。

人口普查是我国制定有关人口政策的决策依据,直接影响居民未来收入、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六和社区将多措并举大力宣传人口普查,号召居民积极参与普查工作,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为11月初的正式登记奠定良好的基础。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社区还将小组组长等人纳入普查员队伍,要求普查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时要做好个人消毒,携带政府统一制作的普查证件,依据人口普查方案对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并及时录入采集数据,仔细核对完善居民信息,确保人口普查质量。对于周内因上班、外出等原因未能入户的家庭,进行电话询问并预约时间上门登记。

人口普查,惠及万家;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六和社区普查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义务更加重大,一定尽职尽责做好普查入户摸底登记,不泄露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经过前期全体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共同努力和扎实工作,目前六和社区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实战阶段,此次普查工作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