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段园镇:抓党建促发展 避免“花架子”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段园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8-03 15:48 作者: 区段园镇

党建与发展如人之臂膀,只有相辅相成、同向同力,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效能。段园镇坚持以“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实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 把党建作为开展工作的有效抓手,推动段园再上新台阶。

一、抓实党建不可“雾里看花”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为防止党建工作虚化“雾里看花”,段园镇牢牢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抓好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党员队伍、村级后备干部这四支队伍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军一是段园镇向每一位村级后备干部发放理论学习作业簿,要求他们每周学习一篇理论知识,并根据相关理论知识结合工作实际谈谈感想。二是定期组织党务工作培训会,开展互查互纠互学互促会议,通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四互”交叉检查,各党支部之间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正视差距、查漏补缺,极大地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三是利用市、区培训机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到外地培训参加学习,锤炼党性,提升履职能力,带领群众走好致富路。

二、督察检查不可“走马观花”

一是段园镇多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预设路线等方式,多到工作现场查看实际情况,避免“预约式”督察。二是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研究制定了《段园镇2019年度村(社区)工作综合考核方案》和《段园镇村(社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暂行办法》,了解和掌握村级班子建设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履职情况根据考核情况,村(社区)评比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设置一定数额的绩效奖励,让广大基层干部觉得工作有信心、有动力,切实增强村居干部争先进位意识,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服务水平确保年度各项工作落。三是注重实效,摒弃“走马观花四处瞧,正襟危坐听报告,检查台账对对表”的做法,深入一线去听听群众的话语、看看群众的笑脸,用群众的口碑检验工作实绩。

三、经验总结不可“妙笔生花”

经验总结是客观的观察,也是高度的概括、智慧的结晶,必须“实”字当头,减少水分,保证“含金量”。但是现实中有的总结一味地夸大成绩、拔高经验、淡化问题,最终变成一场“成绩秀”落入了形式主义的窠臼。

为此,段园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写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总结,切记夸大其词,不仅成绩经验要说出来存在的问题也要深刻的剖析出来并加以改正,努力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推动段园又快又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