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禁烧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6-04 16:40 作者: 区矿山集

当前,正值小麦收获旺季,我办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在全办营造了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

全面部署安排。自2020年5月13日矿山集街道召开全年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党工委委员(挂职)张全军全面部署全年禁烧工作后,办事处9个村(社区)会后全部召开禁烧会议并着手准备禁烧物资。

发动宣传。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我办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2000份、张贴关于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500张,悬挂宣传条幅320余条,发放巡查袖章440个,车辆巡查牌40个,每辆巡查车配备1个宣传喇叭进行全天候宣传。

全面收割。我办今年共种植油菜2396亩,目前已经全部收割结束;全办共种植小麦13008亩,累计收割13008亩,秸秆离田13008亩。各村(社区)共组织联合收割机100余台进行收割,粉碎机、旋耕机30余台及时粉碎、旋耕还田。

清运秸秆。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为尽快清理秸秆,我办组织20辆车进行清运秸秆,将秸秆清运至矿山集秸秆集中收集点,由收集点统一运送到上海电气进行处理。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

部署禁烧工作

宣传宣传条幅

农民喜收获

清运秸秆

(矿山集环保站 段寒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