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杜集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7-30 09:19

7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指挥长梁龙义在区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国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慎始如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从现在起进入应急状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高效运作起来;迅速开展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做到“一人不漏”;做好备用集中隔离点准备,科学规范配齐配备人员和物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组织重点场所和人员的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问负责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的监管;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大组织发动,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尽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传播链感染持续扩大态势,提前制定我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工作方案,加快采样人员队伍组建和培训,配齐配足防疫物资,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持久战。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督查办及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