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56次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会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3-26 10:47

3月25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梁龙义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6次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杜集注入强劲动能。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作风、优化政治生态、继续艰苦奋斗上聚力用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全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社会保障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分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文化振兴和人才振兴,推动乡村全面进步。要强化战略导向和目标引导,加快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科技创新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创新企业集聚地。

区政府党组成员孙露露、冯轶参加会议,副区长王蕾、马晨晨、王劲,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吴华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