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杜集区十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奋力开创新阶段美好杜集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区人大办公室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1-15 16:51

图为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胜利闭幕。

图为姜颖、梁龙义、王建辉、栗红、陈爱军等领导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出席并讲话。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大会。

大会依法通过了杜集区人民政府和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等报告。

1月15日下午,淮北市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胜利闭幕。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出席并讲话;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0人,实到16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法通过了杜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杜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批准了杜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杜集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杜集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姜颖指出,过去五年,杜集区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年来,我们攻克了一批除痛点、疏堵点的难事;做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办成了一批惠民生、增福祉的好事。一路走来,感到每一步走得都很不容易,但每一步走得都非常坚实。

姜颖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大,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姜颖要求,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定向领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确保全区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必须把牢发展主题、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带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定期开展“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的执法检查,不断提升民主法治建设水平,为杜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宗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主动协调社会关系,齐心协力推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必须突出从严从实、真抓实干,人大组织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围绕区委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拼搏争先的进取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心,提升执行力,努力在发展一线展现风采、成就精彩。

姜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承前启后的重大节点,希望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接续奋斗,紧紧围绕区委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的各项部署,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美好杜集建设新征程;远谋近施、担当实干、开拓进取,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杜集,“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美好杜集,奋力开创新阶段美好杜集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