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区委书记姜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区委办公室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1-09 10:38

11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姜颖主持召开区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区“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对照“十三五”目标和全年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查漏补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谋划好全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立足实际、找准方位,为加快推动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抓好组织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全面完善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要抓好队伍建设,管好用好关键少数,精准科学选配干部,做细做实党员管理,提升支部作用发挥。要抓好作风建设,加大关心服务群众力度,促进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开创全区党支部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李跃文同志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进一步总结、宣传、运用好李跃文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绝对可靠、工作上严谨审慎、能力上精通过硬、作风上求真务实、操守上清正廉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