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覃卫国在督导杜集区重点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加快项目落地落实 以区域经济大发展促进全
市经济大跨越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淮北市新闻网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0-22 15:24 作者: 淮北市新闻网

10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杜集区部分项目现场,督导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情况。市领导戎培阜、钱丹婴,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督导。

北京中科新铁(淮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9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500万元。在察看项目进展、听取相关汇报后,覃卫国强调,要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质量安全,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加大工作力度,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项目建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焕备装备制造项目主要生产智能移动平台、工业机器人、矿山机电装备和非标自动化设备等,预计2021年1月份竣工,3月份投产。得知企业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市场潜力巨大,覃卫国很高兴,希望企业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和杜集区负责同志重点围绕项目建设、工业强区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覃卫国对杜集区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发展为上,抢抓难得机遇,研究吃透政策,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全力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中的示范区。要坚定工业强区不动摇,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加快项目落地落实,以区域经济大发展促进全市经济大跨越。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品牌,打响知名度,提升农业附加值,做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速壮大第三产业,以特色商圈聚集人气,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着力提高第三产业比重和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要创新招商方式,打造专业招商队伍,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成立工作专班,精准高效服务企业,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覃卫国还督导了绿景庭院棚户区改造、相山水泥年产260万吨水泥绿色智能示范线和杜集经济开发区创新产业园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