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梁龙义率队赴市内县区(开发区)考察学习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7-29 09:40 作者: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7日至28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梁龙义率区政府代表团赴烈山经济开发区、市高新区、相山经济开发区、濉溪经济开发区、濉芜现代产业园考察学习。区政府负责同志王学成、孙露露、冯轶参加。

在烈山经济开发区,考察团一行走进金龙机电、锂动芯新能源、康美绿筑,了解企业研发和运营情况。梁龙义指出,要提高站位,以全局性、战略性眼光抓好园区建设,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扎实推进工业项目招商,助推杜集工业经济不断壮大。

在市高新区,考察团一行来到理士电池、宁丰集团,考察学习市高新区在改革创新、项目推进中的创新理念和经验做法。梁龙义指出,市高新区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升平台建设方面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我们要把考察学习成果与杜集实际结合,加快推动杜集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与市高新区加大合作力度,加强在项目引进、园区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相山经济开发区,考察团一行深入徽香昱原、生物孵化基地等项目现场,认真了解相山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梁龙义指出,我们要把相山经济开发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将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超前布局规划、打造整洁环境、加快基础配套、提升企业服务融入杜集新一轮建设中,同时要加强与相山经济开发区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高质量发展。

在濉溪经济开发区和濉芜现代产业园,考察团一行参观松菱电器、英科医疗等企业,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濉溪县经济开发区产业布局和园区发展。梁龙义指出,希望双方能够围绕产城融合、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特别是在项目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为推动淮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过程中,梁龙义强调,市内县区(开发区)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开放创新的先进理念、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坚持改革创新,下好创新“先手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攀升。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把发展高质量产业作为“动力源”,把建设高质量城市作为“火车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善于“无中生有”,敢于“登峰造极”,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要全面学习先进理念和鲜活经验,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树立新标杆,选准突破口,拿出新举措,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真正用“他山之石”雕琢杜集的“发展之玉”。

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投资促进局和镇(街道、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