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杜集区疫情防控每日动态(第24期)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2-22 22:28 作者: 杜集区人民政府

杜集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2日

∆各级精神:

中  央:

●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指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针对不同区域情况,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继续加大救治力度,加强力量薄弱地区防控。加强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先做好贫困地区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做好因疫情致贫、返贫农户的帮扶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要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帮扶力度,救助政策要精准落地。帮扶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要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加强同经贸伙伴的沟通协调,优先保障在全球供应链中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和关键环节恢复生产供应。要支持出口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发挥好出口信用保险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要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鼓励灵活就业,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强化城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做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做好疫情导致的无供养困难人群保障。

●2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北京海淀考察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保障情况。李克强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大中小企业合作协同,进一步扩大医疗防控防疫物资产量,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需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医疗防控物资的供应保障起到了强有力支撑作用。现在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各地有序复工复产也需要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资。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协调服务,支持企业持续加力,开足马力生产和扩大产能,保证重点医疗防控防疫物资源源不断跟上。全国口罩生产能力短期内要尽快适应疫情防控中有序复工复产的需要,并按照国家相关指南科学使用口罩,该使用的使用,避免不合理使用。各方面要拧成一股绳,各尽其力,持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安徽省:

●2月21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铜陵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防一线的医务人员。李锦斌指出,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压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把“提两率、降两率”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突出任务和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按照“四早”“四集中”原则,全力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加大轻症患者救治力度,切实减少轻症转重症、重症转危重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务必高度重视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务必及时加强对医务人员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励的落实,使他们持续健康投入疫情斗争。

李锦斌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抓好防“疫”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是必答题。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复工复产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人员管控、环境管理和制度执行落实到位。地方党委、政府要高质量落实“四督四保”机制,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抓实抓好续建项目、新建项目和储备项目,全力保障重点园区、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具备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全面支持企业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月21日,省长李国英在合肥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跟踪对接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急需,强化各方面要素保障,努力按时序进度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大企业大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把防控要求融入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管理流程,实现防控有效、稳产提效。要以满足一线生产经营需求为导向,尊重基层创新创造,以精准管用举措、务实高效作风优化复工复产环境,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淮北市:

●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他强调,省委书记李锦斌对淮北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批示,是对淮北的鼓励,更是鞭策。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在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重点监测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生产生活要素和物资供应情况,搞好分析研判,加强预测预警,精准指导调度,加快推动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夺取防疫和发展“双胜利”。

∆疫情通报:

全  国:

截至2月21日24时,安徽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67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26781人,尚在医学观察3527人。在院治疗确诊病例416例,其中危重症病例3例。2月22日预计治愈出院53例。

2月21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7例。

安徽省:

2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7例,新增死亡病例109例,新增疑似病例1361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393例。

截至2月2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3284例(其中重症病例1147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0659例,累计死亡病例234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288例,现有疑似病例5365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68例(出院6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6例),台湾地区26例(出院2例,死亡1例)。

淮北市:

●截至2月21日24时,淮北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例(在治12例、治愈出院15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在治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141人,尚在医学观察21人,当日解除医学隔离观察3人。

2月21日0-24时,淮北市报告连续5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杜集区:

●截至2月21日24时,杜集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无疑似病例。

2月21日0-24时,杜集区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领导动态:

2月21日上午,省、市“四送一服”工作组深入石台镇东山口子产业园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学成陪同。

2月21日,副区长张伟深入家庭农场、合作社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基层动态:

●区人社局:“三举措”优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理。暂缓办理期限。疫情稳定后新增人员可办理待遇核定,次月补发养老金。推行“不见面”服务。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需要线下办理的业务先受理,待疫情结束后再补充完善。做好政策宣传。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策宣传。

●石台镇政府:“三本笔记”见初心。宫雪燕是石台镇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她精心组织人员,带头制定措施方案、收集台账报表、拟定信息编稿。她随身携带笔记本,随时记下工作需要加强的、接下来要做的、目前遗漏的内容。三本笔记本记录了疫情防控以来工作的点点滴滴,对于宫雪燕来说,岗位就是年味!

●高岳街道:多措并举解决农户“卖菜难”。高岳街道主动联系协调帮助解决农户蔬菜大量滞销情况。建立农户、职工、群众微信联系群,与机关食堂等单位联系通过视频、电话下单,“隔空”销售。蔬菜经过装运、消毒送到指定地点,既帮助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又保证了防疫期间居民的蔬菜供给。

∆一线风采:

区住建局、区建投、矿山集街道对福兴雅苑项目复工复产开展验收。

区市场局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科普:

●私家车出行防护注意事项。

1、私家车运行时做好通风换气,冬天开窗通风时,需注意车内外温差大二引起感冒。

2、车内应配备口罩、消毒湿巾或免洗手消毒剂等消毒和个人防护用品。

3、司乘人员进入公共场所返回车辆后,建议先对手部进行消毒。

4、可疑症状者搭乘私家车后,及时开窗通风,并对接触物品表面(门把手、方向盘、座椅等)进行消毒。

5、如有患者搭乘,应及时做好私家车物体表面(座椅、方向盘、车窗、车把手等)和空调系统的终末消毒,其它同乘者应接受14天医学隔离观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