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团杜集区委积极做好防台防汛应对措施督查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团区委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8-02 08:40

近日,共青团杜集区委书记梁贝贝前往区开发区南段庄村实地督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督查中,梁贝贝详细了解了南段庄村防台防汛工作落实、隐患排查情况。她指出,一是要时刻留意天气情况,根据防台防汛实际发展变化,做好台风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的各项应对准备,准备好物资储备,调试好设施设备,组建好“防台防汛青年突击队”,分配好救援力量,万众一心筑牢防台防汛的严密防线;二是要针对重点排查隐患,特别是村里的危旧房屋、低洼存水区、农业大棚、广告牌等极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三是要主动做好信息传递,及时将有关情况告知广大村民,引导村民做好自身防护,切实提高全民防台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

梁贝贝强调,要继续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观念,按照“把功夫下在风雨到来之前”的要求,关注头顶上、地面上、地面下的风险,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打好台风“烟花”防御主动仗、攻坚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