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更新2021年—2023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库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财政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4-13 15:17

为贯彻落实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政策,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促进农村公益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立筹补结合、多元投入的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新机制,杜集区及时更新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库,完成了2021年—2023年项目库的动态调整工作。

一是坚持规划先行,完善项目动态申报。区财政部门及时通知各镇(街道)完善项目库动态调整,要求各镇(街道)于当年项目启动前根据辖区内各行政村的公共基础设施现状,统筹考虑乡村建设整体规划方案,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项目库申报。2021年—2023年全区共入库项目75个,涉及6个镇(街道、经济开发区)26个村。

二是分级分批实施,对应解决群众急需。2021年—2023年入库项目共涉及道路建设29项、文化体育设施10项、小型农田水利设施1项、环卫设施26项、其他9项。区财政部门依据项目库计划建设内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于为群众办实事,优先考虑群众迫切需要的公益事业项目,优先支持群众反映最强烈、效益最高、受益对象较广泛且筹资积极性最高的项目项目。

三是完善公开机制,确保项目阳光透明。区财政部门及时更新《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操作指南》,督促各镇(街道)严格依规开展项目申报、实施、验收等工作,及时公开项目进度,公示项目信息,各村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完善议事程序,规范议事制度,确保公益事业发挥实效,为推进杜集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