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人社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1-22 15:57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落地,1月21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月带队,区人社局、住建局、信访局、公安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赴辖区内重点项目和部分存在欠薪隐患的项目,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行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月一行深入项目建设工地,与一线项目员工面对面交谈,询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嘱咐工程建设单位一定要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每到一处,督查组听取用人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现场查看了台账。陈明月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广大农民工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舒心过年。二要强化依法治理,对于欠薪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惩戒,用好用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赋予的各项执法手段和惩戒措施,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联处机制。三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欠薪风险。区农民工工作相关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要精准排查隐患、密切关注问题、强化监管责任,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努力规范企业用工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