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首场“法律服务四进农家”活动在白顶山村开展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司法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1-21 15:09

为贯彻落实杜集区《关于集中开展“法律服务四进农家”活动的通知》(杜法办发﹝2021﹞1号)文件精神,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同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动平安杜集、法治杜集建设,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2021年1月21日,值春节到来之际,杜集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信访局、石台镇等单位在石台镇白顶山村联合开展首场杜集区“法律服务四进农家”活动。本次活动以“法治宣传进农家,法润新春暖人心”为主题,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 

在活动现场,一条条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横幅悬挂在醒目位置,各单位的普法骨干们向群众们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手册》、《杜集区防疫手册》等普法书籍,普法宣传台历、彩页、口袋书等各类法律知识资料和印有法治标识的围裙、环保袋等法治用品2000余份。重点宣传扫黑除恶、禁赌禁毒、抗疫防疫、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来自区法律援助中心、区人民调解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安徽日月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现场为有法律问题的群众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共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20余次。同时,各单位走村入户,将印有法治标识的法治用品“大礼包”送到群众手中,获得群众的连声称赞。

“法律服务四进农家”宣传教育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百姓的家门口,为群众寻求法律帮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使法律贴近群众、走进家庭,增强了全区人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更好的发挥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在推进法治杜集建设中的统领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