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开展应急广播技术操作业务培训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1-19 11:23

2021年1月14日至15日,杜集区文旅体局举办应急广播技术操作和安全使用规范业务培训会。培训以镇(街道)、开发区为单位分片开展,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负责人、综合文化站站长、应急广播工作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应急广播具体操作的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区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红对培训班的召开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了应急广播是各级政府履行基本公共服务职能的政治工程,是应对自然灾害、处理突发事件的生命工程,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明确要求各位参培人员在培训过程中能够专心听、用心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杜绝日常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并将技术指导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应急广播技术操作和安全使用规范等方面知识展开,重点讲解了广播话筒的操作、注意事项和安全性、故障上报检修流程等。此次培训,从根本上对各镇(街道)、开发区、各村(社区)负责应急广播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做了深入指导,提高了技术管理人员对应急广播系统的使用和维护技能,加强了我区应急广播系统的维护管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