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市场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守护行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1-27 10:31 作者: 吴启

为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和儿童身体健康安全,2020年11月27日,杜集区市场局和高岳市场所执法人员来到校园周边及重点商超,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守护行动。

一是突出儿童玩具,守护儿童游玩安全,重点检查新型解压玩具、磁性玩具、弹射玩具等有危险玩具,是否标注适用年龄、警告标识等说明。依法查处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却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的玩具。二是突出学生文具,守护学生学习安全,严厉打击制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窝点”和“黑作坊”。三是突出儿童服装、儿童口罩,守护儿童穿戴安全,强化儿童服装监管,检查儿童口罩关键指标,如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呼吸阻力等。四是发放《学生用品消费指南》,加大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