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区联合开教研,交流分享促成长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教育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1-24 16:51






为加强与淮北市名师工作室的交流,近距离的向名师学习。11月23日,受杜集区首席教师工作室的邀请,淮北市名师工作室成员、淮北市梅苑学校梁永刚老师来到淮北市淮海东路学校开展磨课活动。高岳中心校的部分数学老师和淮海东路学校初中部的老师参与了这次活动。

梁永刚老师的授课题目是沪科版七年级上册4.1《几何图形》的第一课时,这是一节章首课,也是几何学习的启蒙课。

梁老师通过运用丰富的生活实物抽象出几何图形,形成几何图形的概念,引导学生用图形的眼光看世界;并通过几何史的介绍,渗透古老数学文化,感受几何学的历史悠长,激发学生的研读兴趣;进而通过几何图形性质的探究及应用,引发学生用几何思维去思考世界的空间结构。

整堂课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给学生开启了几何奥秘的空间之门,激起了学生的探索欲望。

授课结束后,听课老师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评价这节课的教学设计有新意,立意较高;教学中梁老师的几何画板应用熟练,对帮助学生理解复杂的几何图形起到了直观形象的作用。同时,大家也对教学中的道具运用、语言组织等细节,从不同学科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改进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讲课教师及各位参座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将教育教研落到实处;也有效地促进淮北市和杜集区两所名师工作室的沟通交流,更广泛地开展联合教研活动,促进教师共同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