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经开区:党组织服务 “老年人”何忧?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1-25 15:08

“你看我这家里就一个人,年岁也大,腿什么的也不好,要不是你们上门来帮我缴这个(医保)钱,我一个人真不知道怎么弄好。真是谢谢你们了。感谢党,党的好政策。”罗里村的村民徐钦于说道。徐钦于今年已经83岁了,家人在外务工,在医保缴费工作开展后,罗里村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顺利帮他解决了医保缴费问题。


这种上门帮助医保缴费的情况在杜集经开区已经成为常态,屡见不鲜。自10月份医保缴费工作启动以来,杜集经开区党工委超前谋划,周密部署,针对农村人员结构复杂、老年人较多等特征,提前组织人员摸排,分类施策,制定医保收缴措施。

“我们村总人口3300余人,老年人及其他特殊群体有548人。医保缴费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按照开发区党工委安排,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方法,对年轻人我们通过前期宣传,引导他们用电子渠道支付;对老年人及一些不便使用电子缴付的群体,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2名党员挨家挨户上门采取收取现金代为缴纳等方式做好(缴费)工作。”罗里村党支部书记陈云峰介绍说。据悉,杜集经开区依托5个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50余名党员,已精准入户帮助百余名老年人及特殊群体顺利完成医保缴纳工作。

“现在(党的)政策好,你看专门为我们老年人开了老年(绿色)通道,先给我们办,还手把手的教,搁手机上就缴了。(学会了)这以后出去也方便了,不用带钱了。”在孙庄村医保收缴窗口,来缴费的村民谢庆平高兴的说道。孙庄村针对老年人专门开辟了绿色缴费窗口,对部分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手把手教学,以便让他们不停的跟上社会发展节奏,帮助他们不断跨越发展带来的“数字鸿沟”,尽享“数字红利”。截至目前,通过电子支付、现金代收代缴等方式,杜集经开区已完成医保缴费8663人,医保收缴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

纵楼村党支部书记赵忠奇一边细致回答前来咨询问题的群众,一边表示,“不仅仅是在医保缴费上,平时我们也是十分注重对老年人以及残疾人这样的困难群体给予帮助帮扶。我们村先后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定期到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家中清扫房屋、清理衣物、整理物品等,把敬老,爱老,助老等落在一件件小事之中。这是我们基层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年来,杜集经开区党工委坚守初心使命,带领各基层党组织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小事做起,在服务群众中不断细化、深化,全面解决好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问题,帮助他们跨越“鸿沟”,安享“红利”,不断增强辖区内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