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局矿山集所开展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专项检查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1-25 15:03 作者: 吴树松

为切实做好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质量制度管理,防范医疗器械安全风险,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矿山集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该所以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是否建立覆盖质量管理全过程的使用质量管理制度,是否对采购的器械建立购进验收和使用记录,是否按规定对医疗器械采购实行统一管理,是否严格查验供货商资质和产品证明文件,是否妥善保存相关记录和资料等内容。

此次共检查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4家,立案处罚1家。通过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提高了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质量管理意识与水平。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强对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监管,保障医疗器械安全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