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检查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民政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1-24 14:48 作者: 王淑玲

为进一步贯彻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养老机构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各项要求,11月24日上午,杜集区民政局有关人员对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冬季疫情防控、用电安全、食品卫生、防火安全等隐患进行排查,查阅了安全和冬季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制度,查看了厨房、取暖设施、消防设施、防控物资储备等。检查组强调,冬季是火灾易发高发期,也是各类传染疾病的高发期,各养老机构要增强安全意识,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这根弦,按照《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一是要完善养老机构出入管理,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制度。二是要及时掌握人员身体状况,一旦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必须立即启动应对预案予以妥善处置。三是加强对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储备。四是要继续加强食品卫生管理,严禁采购冷冻海鲜类产品,从业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上岗并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再三强调:各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运营,切实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入住老年人家属探视,做好预约及出入登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入住老人提供一个安全、温馨的养老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