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国资委与杜集区开展“两纲”结对共建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区妇联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1-23 17:51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妇儿工委关于“两纲”示范(县、区)结对共建工作, 1120日上午,省国资委与杜集区妇儿工委在杜集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两纲”结对共建对接会,在双方前期围绕推进“两纲”示范县结对共建多次磋商的基础上,会上对结对的具体内容达成共建意向,助推杜集区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省国资委群众工作处副处长李传芳,淮北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孙秀丽,杜集区委副书记陈爱军,杜集区财政局、杜集区妇联,以及安徽国控集团、淮北矿业集团、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淮海实业集团等相关人员参加结对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座谈会上,杜集区妇联主席袁晓梅代表杜集区妇儿工委就实施两纲示范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同志就本单位妇女儿童发展及此次结对共建的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省国资委群众工作处副处长李传芳一行对杜集区实施“两纲”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杜集区提出的“两纲”实施中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沟通协调,细化帮扶举措,并就加强妇女与健康、完善女干部和妇女人才培养、积极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及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方面作为“两纲”结对共建的重点内容,推深做实结对共建工作。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省国资委及所参加的企业给予杜集区患“两癌”等大病的贫困妇女儿童4万元的大病救助资金,用于杜集区40名患病妇女儿童每人1000元的大病救助。

座谈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深入到杜集区高岳街道双楼村妇女儿童之家、朔西湖等地,实地查看妇女与环境、儿童与社会环境等“两纲”内容实施所取得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