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局矿山集所开展秋冬季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0-28 14:59 作者: 吴树松

为加强对药店、医疗机构等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管理,近期、矿山集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对辖区的14家药店和6家医疗机构开展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工作。

该所主要从药店和医疗机构的证照与制度、机构与人员、设施设备、采购验收、储存养护和处方药的销售等方面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药店未设立拆零药品销售专区、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等情况现场责令改正。

在检查中,矿山集市场监督管理所还对辖区各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各药店的退热、止咳、止泻药品的实名销售登记、从业人员的口罩佩戴、经营场所的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得到落实。并要求各药店在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要从严管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